机关第一分工会赴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时间:2019-03-03 12:05:27 来源:督查科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明确办学思路,拓展办学视野,同时为了增强教职工爱校荣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19年3月2日,机关第一分工会赴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创新示范基地)调研学习。

据了解,创新示范基地是北京中关村、广西南宁两地落实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广西“三大定位”要求的主动、自觉行动,是发达地区和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成功实践。中关村和南宁的合作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特点。南宁区位优势明显,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城市,而中关村创新资源丰富,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关村企业希望借助“南宁渠道”加强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中关村和南宁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巨大的空间。

创新示范基地位于南宁高新区核心区域,毗邻大学聚集区,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由13栋欧式建筑组成。2017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创新示范基地视察,对京桂两地协同创新的发展模式予以高度肯定。

各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大家对国家和自治区的战略、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实际出发,服从、服务于国家和自治区的战略、政策,在工作岗位中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一分工会在南宁·中关村合影留念

机关一分工会在南宁·中关村合影留念

机关一分工会教职工在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机关一分工会教职工在南宁·中关村参观学习

Copyright@ 北部湾大学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