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举办教育统计培训、公文培训及合同管理培训

时间:2021-09-13 15:09:01 来源:文秘科 阅读数:

    2021年9月10日下午,党办校办文秘科(法制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北部湾大学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培训、公文培训及合同管理培训,培训由文秘科(法制科)科长姜国珍主讲,教育事业统计各责任部门单位经办人、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相关经办同志共61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党办校办陈东升副主任做了指导发言。他说,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政策要求变化大,工作难度加大,相关责任部门及具体统计人员要做好充分准备,在行动上要有担当。他提出,各统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统计数据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按时保质完成统计工作。同时,他还要求各部门单位经办同志做好报告撰写,以此充分发挥教育统计数据的决策参考作用。

在教育统计培训中,主讲人姜国珍讲解高等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全面解读教育事业统计综合调查指标修订内容。同时,就我校教育事业统计的科学规范管理以及数据收集管理提出了要求,并对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作了任务分解。


在公文培训中,主讲人姜国珍结合自身文字工作经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公文的种类、特点、应用范围和标准格式,结合实际公文案例着重就日常公文制作中常见错误、注意事项及写作技巧进行阐述。授课内容紧密贴近工作实际、简单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参训人员对公文写作和处理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在合同管理培训中,主讲人姜国珍就合同管理的重要性、重要条款的拟制等需要注意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分析,为提升学校合同管理水平、合理规避合同风险做了有益宣导。

本次培训高效紧凑,三会套开,节约了办公资源,取得了良好评价。现场参与人员普遍表示收获很大。

(图/文 吴孟玲)


Copyright@ 北部湾大学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